close

  

剪報

 

作者:王廣人

 


 

將近中午,朋友們都去吃飯了。

我到閱覽室去翻報紙,驀然一個名字吸引了我,

我定下心,屏氣凝神再看清楚些。

不錯! 女孩手中那份報的右上角不就是我的詩嗎?

看著排列整齊的鉛體字,頓覺渾身舒暢。

  

 

女孩翻完整張報紙,看看左右只有我一個人,

竟肆無忌憚地拿出一把精巧的小剪刀開始剪了起來。

剪的竟是那一角! 嗯,雖然沒什麼公德心,

但剪我的詩嘛,倒情有可原。

女孩把剪下的一小張紙拿起來了,我再一次望向那一角,

咦 ? 怎麼只把詩拿走,題目和名字的一行扔留著?

真是一個奇怪的女孩。

 

 

我看到她往閱覽室外的一個公用電話走去,

並再度拿起那小張紙仔細看著,

然後開始投幣撥電話。

嗯! 她一定有一個愛詩的朋友,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我倒要聽聽他們怎麼批評我。

我站起來往外走去,裝做一副正正經經的樣子。

 

 

我放輕腳部經過那架電話時,

聽到她用閩南語問聽筒彼端的人,

說: 「你們要顧店員是不是?」......

 

 

 001.JPG     

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   ^^ 輕鬆一下......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