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聞雞

作者:  郁

 


 

我是個派出所的員警,

有一天轄區居民王先生打來電話,

說他們公寓樓上李家養了幾隻公雞,

天天嘰哩呱拉地叫個不停,

吵人安寧,要我前去取締,

於是我便前往查看,果然事實。

我告訴李先生在公寓樓上養雞不但妨害衛生,

且也妨害鄰居安寧,這是不許可的,

但是李先生笑著拉我進去看他的太太,

李太太大腹便便這幾天就要生了,

這雞準備坐月子補身體的,

於是我把這情形告訴王先生,

要他在忍耐幾天,

保證三天內李太太一定生。

 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 

 

可是過了將近一星期,

有天早上王先生凶巴巴的前來找我

說我不講信用,

明明說好三天內一定生,

但已過了一星期仍沒生,

他再也受不了了,

要往上級告狀說我「包庇」.....。

  

 

我沒辦法,

只好又去李家,

並買了一包橡皮圈送給李先生,

拜託他除了餵食時間之外,

一定要用橡皮圈把雞的嘴吧圈住,

而且拜託李太太千萬不要黃牛。

就這樣過了幾天......,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當我坐在辦公桌旁吃著李先生送來的紅蛋時,

王先生又氣呼呼的跑進來說:

「胡警員,胡警員,

不行啊,小孩的哭聲比雞的叫聲更吵人,

你一定要去取締,你一定要去取締..........。」

 

 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輕鬆一下...........

 0123224604.JPG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           小飛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