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

041.jpg  

 

 

童年

 

在歲月中雖然僅佔了成長的一部分

 

卻是我生命中永難忘懷的一段回憶

 

也是多采多姿的青春年華~

 

 母親以42歲的高齡平安的把我生下,這是家裡的一份驚喜,

 

高齡生產.餵哺的奶水多半是不足的,

 

沒有充足的奶水,只能喝些老爸用磨豆機把浸過的米磨成米漿,

 

自小因營養不足、體弱多病

 

而爸媽總是費盡心思.擔心我難以成長,四處尋找良方。

 

聽母親說:向隔壁五戶鄰居家要了五種顏色的碎布條.還有白米,

 

將布與米一起用花布袋裝好放在我身上,目的是希望我能平平安安的長大,

 

 

小時候常生病,而母親擔心我難以平安成長,

 

本想把我送到別人家扶養,認為孩子比較有富貴命,

 

因為父親不捨,所以才沒有將我送給別人,

 

我常跟父親說:還好沒有把我送到別人家...

 

不然您外出工作回家後,就沒有人可以幫您提拖鞋.打洗臉水呢!

 

 4歲前的童年生活,幾乎印象模糊,直至5歲以後才略有記憶。

 

由於父母親忙著家裡的大小事,下課後的二姐,

 

除了提水、餵雞鴨、幫忙家事外,還要照顧我,

 

而我也喜歡黏著她,常常把我哄睡後她就會偷偷離開。

 

而我總會閉上眼睛假裝睡著,等她離開後,

 

我再悄悄溜下床,自己跑到院子裡玩。

 

二姊發現後只好又把我又帶回床上陪我午睡。

 

或著她跟鄰居們出去玩,我還是喜歡黏著她,

 

她也只好用背帶,把我背在身上帶出門。

 

在她寬厚的肩膀真是溫暖極了.......^^哈~

  

 

.........未完待續........

 

 

 

 

 765.JPG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........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