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119      

春風夏雨、炎熱的夏季過了一半,又將是一年級新生報到日。

總是看著鄰居的哥哥姊姊們,背著書包上下學,

而今我就要去讀書了,屬於我的小學生活也歡迎著我呢。

由於前一天晚上興奮得睡不著覺,開學的第一天就因為睡過頭而遲到,

穿上制服,吃完了老爸做的豆花,帶著母親幫我準備好的便當,揹上書包匆忙趕到學校。

課堂上師長及同學們個別的自我介紹,還好有認識的隔壁鄰居,

以及鄰村的其他同學,對我來說校園新生活處處充滿驚喜。

班老師正在解說學校的各項規則,忽然發現窗外有個熟悉的身影,

原來住在隔壁的啊珠和外甥女啊曲居然跑來學校看我,

我高興極了,又熱切的跑到教室外面與她們相聚,

啊珠其實很希望能與我一同入學,因為不足齡,無法入學,

只好成為我的下一屆學妹,啊曲還是留著鼻涕的年紀,還問我上課好玩嗎?

才剛要聊到校園點滴,就讓老師叫入室內,她們倆也只得回家去。

 

   自訂樣式素材    

正午時刻,瀰漫著竹藤香氣的蒸籠由兩位同學抬入教室內,翻找著便當盒上的竹片,

正要拿起母親幫我準備好的便當,突然一時失手,第一天上課就打翻了便當盒,

看著散落在地上的白飯與荷包蛋,哇!我的午餐沒了!!

心想這下只能餓肚子了,正在自責中,同學已跟老師報告了我的情形,

還好班導師知道後,知道我家就在學校附近,就叫我回家吃飯。

 

081.jpg      

對於上學,一直是我所期待的,

無論是課堂上或戶外的操場,在學校的一切生活對我來說都充滿了新鮮感,

新制服、新布鞋、新書包,裝有一支鉛筆、一個橡皮擦及一把小刀的鉛筆盒,

拿起課本,翻閱了第一頁至最後一頁,聞一聞這書香的氣息,真棒!!

 

 

 

 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未完待續^^

 

       

  

   

 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